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检教协作、创建平安校园,6月12日下午,江西省上饶市直学校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会在上饶中学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严宏,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小仙出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志明,副检察长夏丽云,政治部主任周印军,公诉处处长顾志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宣耀,副局长曾存马,教师交流中心主任刘旭华,安全稳定科科长盛超,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詹钰及各市直属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严宏检察长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他们的健康成长,事关亿万家庭幸福安宁和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成长是时代给予的重要课题和职责使命,政法机关和教育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积极作为,全社会要共同关注、共同行动,积极完成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侯小仙局长为市检察院对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各直属学校要在未成年人教育、家校沟通互动、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与市检察院同志积极对接工作,更好地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市直学校要在法治副校长工作上为全市学校树立标杆,产生辐射效应。

在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上,詹钰校长为黄严宏检察长颁发聘书,其他市直学校代表也分别向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机关领导干部颁发了聘书。詹钰校长表示,上饶中学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学校将在市检察院和市教育局的关怀指导下,认真研究未成年人教育工作,加强家校合作,全力建设平安校园。

随后,周印军主任宣读了《上饶市人民检察院、上饶市教育局<关于落实检察机关领导干部担任法治副校长的要求的通知>》;赵志明副检察长通报了全市在校学生犯罪和侵害在校学生案件基本情况和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内容;夏丽云副检察长介绍了市检察院“向阳花”公益团队的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还就预防校园性侵、校园欺凌等校园安全方面的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工作思路与打算进行了广泛交流。(上饶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