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激发电务职工主动学习业务知识的积极性,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全面提高职工综合素质,为“打造双智企业、实现两商愿景”积蓄坚实的后备力量。6月6日陕西榆横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工电部组织铜川铁运公司榆横项目部开展了2019年通信、信号、电力专业“岗位练兵强技能,技术比武展风采”技术比武活动。公司工会主席宋宏运、铜川铁运公司榆横项目部总经理张栓柱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技术比武启动仪式,由通信、信号、电力三个专业50余名选手参加此次比武活动。

此次技术比武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比武分理论考试和实作比拼两部分,理论考试分专业以作业安全规章、技术准则及维护规则为主要考查内容;实作项目分别为通信专业光纤熔接、信号专业信号机故障快速处理、电力专业模拟倒闸。

技术比武启动仪式上,公司工会主席宋宏运做了开幕动员讲话,宋主席强调电务系统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要求我们的职工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实操技能,勤学苦练,弘扬工匠精神,强队强路。他指出,铁路物流集团资源整合在即,榆横二期即将开通,随着公司运量的翻番式增长,将需要大量的技能型人才,这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广大职工以技术比武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学业务、练绝活、当能手”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并预祝本次比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各专业参赛代表及裁判组代表进行了技术比武汇报发言。最后,铜川铁运公司榆横项目部总经理宣布陕西榆横铁路2019年通信、信号、电力专业技术比武活动正式启动。 (通讯员:张静、訾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