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5月15日,淄博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科相关负责人带领该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组织部分代表,载着满满一车家具及生活物资等,来到高青县青城镇庵东村东大张村,帮扶村里的“五保户”张士亮,让他空空的房子变成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的新房。

近日,淄博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科关注到派驻到高青县青城镇庵东村东大张村“第一书记”高长星发来的关于张士亮的困难情况。原来,该村65岁的张士亮原住房因村文体广场建设拆迁,现居住于本村其妹家偏房,居住条件简陋,而且没有任何家具电器。由于老人身体不好,而且无儿无女,生活困难。为了改善他的居住生活条件,“第一书记”高长星向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科反映了这一情况。

淄博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科积极发挥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优势作用,一天时间就筹齐了全部家具、生活电器和部分生活物资。5月15日下午,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人科人员带领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组织部分代表,带着筹措的家具及生活用品来到了帮扶对象张士亮家中。

看着崭新的房屋中摆放的家具、家电以及生活用品,张士亮激动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就跟过年一样,太谢谢你们了,连吃饭的碗都换成了新的……”张士亮紧紧握着市委统战部新阶层科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采访中,张士亮告诉记者,他今年65岁了,一直没有结过婚,家里像样的家具也没用。没想到年龄大了,居然住上了新房子,还有这么好的家具、家电。“没想到我也能看上这么大的电视。谢谢你们!”除了说谢谢,这位朴实的老人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此时的心情。记者注意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代表带来的生活物资一应俱全,甚至锅、碗筷、水壶都给老人备齐了。一名代表还把自己新买的收音机也送给了老人,给老人解闷。

据悉,淄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作为“第一书记”坚强后盾,将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资源优势,帮助解决各种困难,进一步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伊巍、张靖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