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建筑理论界接地气的专家”,京津冀联合会会长、建筑与房地产专家李文江教授在近36年的政策与学术理论探索中,把国内外先进的建筑理念与地方历史文化结合起来,致力于打造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

李文江是中国建筑学学会委员,中国发明家学会委员中国房地产学会委员中国创业学会副会长京津冀等若干大学的城乡规划、建筑学、房地产投资、文化交流领域客座教授,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主席,同时担任京津冀(蒙鲁晋辽)联合会会长。

对于国家发展战略的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振兴项目,李文江带领团队参与山东烟台开发区天地广场主持设计并施工,参与部分首都新机场的方案设计,他将国内外先进的建筑理念与地方历史文化相结合,融入到项目开发设计中,代建的滦河研山4A风景区与契丹文化的滦州古城,成为河北省首批达标创建特色镇。

 

作为开发商骨干,接盘天津市中心综合楼盘华门名筑项目,从项目调研论证、可行性研究、创新、规划、设计、无一不体现人性化、国际化、民族化、智能化,获得示范样板性奖评。同时完成了2项专利,并获发明金钥匙奖,录入中国发明家词典。

如今,李文江又踏上新的征程,方兴未艾的养老地产、康养小镇、中医药田园综合体,已形成从策划、申报、可研、规划、政府方、投资商、热点产业、产品回购、运营管理等全产业链联盟资源。他说:与正能量的人在一起,与智慧的人在一起,与舒服的人在一起,资源整合、强强联合、团结奋进、互帮互助、提高修养与幸福指数,合作共赢、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