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最中国·看西安--2019文化旅游活动全球邀约"启动仪式在西安市索菲特大剧院启幕。

       启动仪式现场揭晓了2019"西安年·最中国"特色活动"最人气""最文艺""最年味""最感动""最科技""最民俗"等6个奖项的评选结果。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发表致辞,回顾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取得的巨大成果,并面向全球友人发出诚挚邀约:2019"最中国·看西安",欢迎您的到来!‍

       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介绍了"最中国·看西安--2019文化旅游活动",包含了"春满中国·醉西安"、"夏爽中国·嗨西安"、"秋染中国·赏西安"、"冬禧中国·年西安"四季主题活动。

       同时,活动宣布由人民网、新华网、西部网、抖音等加盟的"最中国·看西安"全球网络推广合作联盟成立并揭牌,网络媒体联盟代表现场宣读了倡议书。

            “最中国·看西安——2019文化旅游活动全球邀约”启动仪式今日在西安启幕。

                   启动仪式在现场600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挖掘西安历史文化优势,实施文化+战略,聚力打造3+1万亿级大产业,成功举办了"西安年·最中国""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活动,打造了西安独有的城市IP,极大地提高了大西安的文化影响力和辐射力。

       为持续提升放大"西安年·最中国"文化品牌效应,以重大节庆日和品牌主题活动为抓手,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为契机,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亮点"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建设"两都六城"和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策划了"最中国·看西安"2019年西安市重点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活动以"最中国·看西安"为主题,打造具有"传统色、地方味、科技风、时尚潮"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展示大西安多元化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城市风貌,全面推动西安文化旅游业发展,传承中华文化、讲述华夏故事,为扩大中国文化的世界影响力贡献"西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