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和引导学生根据小学和幼儿园教育教学实际,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强化专业技能训练,提高适应基础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云南省文山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深入开展教育实习心得体会交流,分享经验。

3月24日,文山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包括来自2015级各班推荐的实习生代表,2016级、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2015级、2016级和2017级各班班主任在内的近500余名师生聚集在化生楼报告厅和交流中心报告厅,2015级参加过实习的学生代表纷纷走讲台,讲述自己实习的经历,享受交流实习心得体会。他们表示,通过实习实践活动,才知道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升专业素质的重要性,并提醒学弟学妹们,在学校期间,一定要努力学习,多学、多练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今后站到讲台上才能胜任。

文山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晓燕表示,教育实习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的重要环节和途径。教育科学学院在2015级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实习总结基础上,在学院内以专业为单位开展教育实习经验交流活动,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帮助和引导学生根据小学和幼儿园教育教学实际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强化专业技能训练,提高适应幼儿教育和基础教育的能力和水平。

院长蒙永乐说,通过实习交流,引导和帮助在校学生拓展视野、增长见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