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全市机关“效能革命”大会后,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狠抓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全力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各在建项目立即组织复工生产,掀起大干热潮,确保各项目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

正月还没过完,西阜高速石家庄段五岳寨连接线就进入到紧张的施工中。为加快施工进度,施工单位投入桩机近50台,施工人员300余人,铲车、吊车、挖掘机、洒水车等其它机械设备80余台,开足马力抓进度。计划5月1日前完成五岳寨连接线至207国道5公里的建设任务,剩余连接线工程将在10月1日前全部完工,为河北旅游发展大会在灵寿顺利召开提供通行保障。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0%。其中,路基完成80%、路面完成40%、桥涵完成87%、隧道完成95%。全长4965米的太行特长隧道实现双幅贯通,房建、机电等附属工程正陆续开工。春节过后,南绕城高速共30余个参建单位已全部就位,正组织节后复工生产,力争今年底实现主体通车。

西柏坡至阜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是我省“十三五”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太行山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重点项目,对于加快老区旅游业发展,提升我国中部地区交通战备水平,拉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作用和意义。南绕城高速建成后,将与石衡高速公路组合,形成省会“东出西联”南部主要通道和晋冀鲁区域新的“都市链”,有效提升省会三纵三横高速公路网的交通转换功能,同时还将形成石家庄市120公里高速外环,使省会交通更加便捷。

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省“三深化三提升”、市“效能革命”活动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好机关“效能革命”活动,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专项行动,建立重大项目跟踪督办清单,深化领导干部包联重点项目制度,以工程建设成果来检验“效能革命”活动效果,实现项目建设和“效能革命”两促进、两提高,以交通运输建设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