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节日期间,栽种在天津郊区设施大棚里的桃花、杏花、樱桃花相继开放,为节日添喜庆,也引来众多京津冀游客赏花拍照。

近日,来到天津市武清区的金锅生态设施农业园看到,这里十几个日光温室大棚并排而立。室外是寒风凛冽,棚内却是热气扑面,到处春意盎然:栽种在大棚里的桃树、杏树、樱花树相继开花,成群的蜜蜂在花丛里飞舞授粉……

“上午刚一进来看到满棚的桃花,我一通拍照发到朋友圈里,圈里都炸窝了,都问我在哪儿拍的,很多人都想来看看。”来自北京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一共三家人自驾先到武清赏桃花,然后到宝坻住农家院,再到蓟州爬山,节日过后才会返京。

“到田间地头来接地气儿,看孩子们玩得多开心!”来自河北廊坊的游客杨金乐说,他们一大早从廊坊出发,先到武清的大棚里来赏桃花,玩够了再到杨柳青去亲戚。

“真没想到,大冬天桃花就开了,太漂亮了!”来自武清区杨村的吴越说,她和亲戚一起驾车来这里赏桃花,玩够了再采摘新鲜蔬菜带回家。

“今年设施农业园里共有7个大棚种植反季水里,其有有5个棚是早熟桃,1个棚是早熟杏,一个棚栽种樱桃。”金锅生态园技术人员孙学文说,早熟桃有春雪、中油巴、金辉、金硕、晚秋红蜜5个品种。桃花从1月中旬即陆续开花,杏花和樱桃在春节前开花,目前花开正艳,是赏花的好时节。预计到4月底即可成熟上市。

在大棚里看到,栽种果树的设施大棚采用电动卷帘、地膜覆盖、滴漏浇灌,并通过地热供暖保温。每个大棚里放置温度计,随时监控棚内温度保持在23℃至26℃之间,湿度保持在60%左右。为让棚内果树成功授粉,技术员专门请来了特殊的帮手——每个大棚放置一个蜂箱,每个大棚有3000只蜜蜂帮助传花授粉。目前已开花的桃、杏、李早熟果树品种,预计到4月即可陆续采摘上市,产量在1.2万公斤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