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以“我们同心、我们童行”为主题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津市2019少儿公益新年联欢晚会》在南开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天津市关工委驻会常务副主任滑兵来、副主任李文喜,老同志卢金发出席。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组织管理局、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及来自天津、河北、甘肃、西藏、新疆等地的受助学生代表和800余名少儿公益活动的志愿者观看了演出。

      以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力开展扶贫工作宣传为目的演出活动,在市精神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民政局、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的关心支持下,在主办方天津市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的精心策划组织下,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广大爱心人士拥跃参加活动和演出。

      演出活动邀请了为本市和外地未成年人公益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来到晚会现场。天津纯懿公益帮扶服务中心理事长宁博介绍说,2013年以来,该中心资助贫困学生1488人次,发放助学金190万元。2018年,筹资55万元,全面修缮了河北省平泉市八十亩地村小学。为纪念天津、平泉两地携手捐资助学的事迹,该小学正式更名为津平懿泉小学。晚会上,津平懿泉小学的郝诗佳同学表演了一段朗诵《我们的学校》。

      本市舞乐儿童才艺培训中心的创始人牛亚焕老师不但自己资助了两名青海的贫困学生,还带领中心的老师、孩子和家长积极参与公益行动,每年都要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念恩小学,为那里的孩子送去200套学习用品,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天津军休所20多年来,始终坚持以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己任,2000年以来,全市军休干部集体捐资7000多万元,共资助学生2470人,其中已经完成学业的2152人。河西区军休所关工委8名老战士也来到晚会现场,樊同升同志代表老战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青少年一代的关爱和期待。全国政协委员、女高音歌唱家、少儿公益活动的积极参与者李瑛、市曲艺团青年相声名家李梓庭、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合唱团、天津市少年宫应邀参加了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