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春节临近,蔬菜的市场需求量也大增,津郊各大菜园忙碌起来,摘菜、装箱,运输上市,每天新鲜蔬菜从地头直供津京冀地区地市场。

 

记者近日来到天津市武清区的曙春蔬菜合作社,一畦畦翠绿的菜园里,工人师傅们忙碌着采收蔬菜、整理装箱,然后一箱箱往“放心蔬菜直供直销车”上搬,一派繁忙景象。

“临近春节,蔬菜需求量大,每天都忙个不停,春节期间都得在菜园里度过了!”正说话间,天津市曙春蔬菜合作社理事长王秋祥电话响了起来。“又来订单了,刚来地头不到一小时,已经接到6份订单,多数是订购精品菜、礼盒菜的。”王秋详说,订单除了天津本地客户外,还有来自北京、河北的客户,订购的蔬菜品种包括香菜、西红柿、波菜、生菜、小白菜等叶菜类。

记者在地头看到,温棚里的蔬菜采用水肥一体化栽培技术种植,生产出来的都是绿色产品。虽然基地也有冷库贮藏,但为了保证菜品新鲜度,所有蔬菜都是客户下订单后才组织工人采收,保证新鲜蔬菜当天能送到客户手中。记者看到,一箱精品菜搭配有韭菜、生菜、茼蒿等10个品种蔬菜,每箱售价在120元左右,订单客户主要来自京津冀地区,直供社区菜店。春节期间,合作社将有2000箱品精蔬菜、礼品菜供应市场。

“蔬菜卖得好,我就很开心!虽然过年很忙很累,可心里美着呢!”合作社社员张淑荣告诉,她家一共4口人,大女儿已出嫁,她自己平时村子附近的园区打工,每年有3000多元工资收入,老伴管理两个大棚蔬菜,每年收入6万余元,全家年收入10余万元,一家人生活过得幸福而快乐。

“过年其实都比平时还要忙,蔬菜大棚每天晚上要盖棚保暖,白天要掀帘透光取暖,随时要盯着订单,有客户来要菜就得赶快采收装箱,越是过年越是最忙的时候。”农户王连英师傅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新鲜蔬菜销量大,村里人都在大棚里忙碌,只要收入好,再忙再累心里都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