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对于哈尔滨市阿城区的大牲畜养殖户来讲,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吉祥牲畜交易市场”在大家的期待中正式开业了!养殖户们说:“这样的交易市场,我们等了20年了!”

上午9时,位于阿城区蜚克图镇西5公里处的哈尔滨吉祥牲畜交易市场热闹非凡,在锣鼓声中,总经理杨树文宣布市场正式开业!蜚克图镇相关领导及合作伙伴、养殖大户代表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据了解,20年前,镇里面曾组建了仅有15000平方米的小型交易场所,但由于过于简陋、无人管理,逐渐衰败,交易场所于5年前全面解散。5年间,由于交通不便、运输费用高,镇里的养殖户苦不堪言并日益减少。

2016年7月,吉祥牲畜交易市场作为政府招商引资企业全面入驻试营业,将交易地点迁离了居民区,由原1.5万平方米扩建至近3万平方米,并增加了旅店、饭店等配套服务,配备了管理员、保安等工作人员。两年的试营业,已投入670万元用于市场的建设,却未收取任何管理费。

两年来,镇里的养殖户增加了40%。每周四和周日,养殖户们都会牵着大牲畜前来交易。据统计,目前,在每个交易日,市场拥有5000头以上牲畜,成交率达85%以上,交易额近4000万,来自辽宁、内蒙、河南、河北、山东等地的大客户络绎不绝,吉祥牲畜交易市场也成为很多单位的定点采购市场。知名企业——绿航现代牧业奶牛场也与吉祥牲畜交易市场签定了意向协议,将强强联手打造绿色养殖基地。

市场的开业,不但促进了地方畜牧业发展,带动了地方经济,还使附近的养殖户降低了运输成本,方便了交易。说到未来,杨树文总经理说,市场将不断扩大规模是,未来计划发展至7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为集养殖、深加工为一体的一条龙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