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感受秋,亲近大自然、拓宽视野、丰富幼儿园生活,10月30日上午,简阳市简城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相约鳌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秋游。

早上9:00,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列队成“小火车”从“时空隧道”出发。孩子们穿过一片银杏树林,呼吸着清新空气,在老师沿途介绍中,尽情地感受着秋天。时而拾起掉在地上的落叶,探索秋天的秘密,时而用小手捧起落叶,向天空抛洒,分享秋天里的惊喜和愉悦。

在钟楼集合后,孩子们将秋天的灵感和想象描绘了出来。大班的孩子们用画笔写生,将鳌山美景和钟楼、风车展现,中小班的孩子们剪剪、贴贴、画画,把捡来的树叶做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随后,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孩子们一起在草坪上分享美食。大班的孩子们围绕“跟着食物去旅行”主题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他们和爸爸妈妈们一起介绍食物,一起分享美食;中小班的孩子也分别围绕“各种各样的米制品”、“酸酸甜甜的食物”品尝了各种米食,分享了各种味道的食物。

半天时间匆匆过去,孩子们和家长们都意犹未尽。一位家长表示:欢乐的秋游活动,让孩子们走出幼儿园,体验更多,收获更多、积累更多。老师也表示:各个班秋游活动的组织让孩子们感受了秋天,体验了幼儿园的食育文化,回归了大自然,更习得了丰富的社会经验。(杨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