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十四届东亚和太平洋区域济世之家年会在昆明开幕。

      副省长和良辉致开幕辞。

      东亚和太平洋区域济世之家区域主席卡迪迦、济世联盟东亚和太平洋区域指导官芭卡哈出席会议。来自中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探索全纳背景下的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为主题。与会代表将重点交流各国办家经验,并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下届年会举办国和新一任东亚和太平洋区域济世之家领导人,还将实地参观考察昆明济世之家的办家模式。会议由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昆明济世之家承办,会期3天。

      目前,全球有济世之家350多座,其中远东地区共46座,我国有4座。东亚和太平洋区域济世之家年会每两年召开一次。

      昆明济世之家成立于1989年,省政府每年均安排专项经费给昆明济世之家用于残疾青少年的康复和技能训练。近年来,昆明济世之家与华夏中等专业学校合作,实现了青年残疾人大规模、多专业、高效率的职业技能培训,学员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