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由中国兵工学会主办的2018国际防务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旨在打造防务技术领域的国际交流平台,让我国的科研人员近距离地接触防务技术领域的外国优秀科学家,相互做深入的交流和学习,洞察防务领域的国际学术前沿动向,扩大我国国防科技工作者在世界科学界的影响。

      会议主席由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冯长根和英国帝国理工学院首席科学家克莱夫·伍德利担任,来自中国、英国、俄罗斯、法国、波兰、土耳其、瑞典、日本、印度、捷克等国家的十五位世界知名科学家作大会报告,涉及装甲、弹药、电磁发射、材料等热点方向。

      同时,与会专家还将讨论有关电磁发射、含能材料、制造过程与管理及材料行为与特性、冲击动力学、光电信息化及其他防务技术等议题。这些技术领域的交流成果,都将对未来防务技术发展提供前瞻性的帮助。

      防务技术一直是世界各国国防领域的研究热点。某项防务技术往往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全面影响众多武器装备的技术水平。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国在国防工业、防务技术领域取得辉煌成就,不仅与国外先进水平的差距越来越小,在国际防务技术领域的影响也在快速提升。

      中国兵工学会理事长尹家绪表示,当今世界,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形成临时性的交汇,信息网络、生物科技、清洁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的技术发展风起云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方兴未艾,对防务领域的技术升级产生了深刻影响。如何顺应新一轮的科技大势,推动国际防务技术的进步,已经成为各个国家都十分关注的重大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