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的开幕,10月24日下午,"软件定义时代下的创新转型"主题论坛在西安高新区国际会议中心首善厅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特邀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微软全球企业级云平台 Microsoft Azure首席技术官马克•若斯诺维奇(Mark Russinovich),太库科技创始人、全球CEO黄海燕,博世软件创新物联网发展与运营负责人梅奥利(Meili Oliver),IoT解决方案提供商SURE Universal联合创始人兼CEO、IoT专家维克多•阿里尔(Viktor Ariel),Startup Grind亚太区负责人杨洪哲(Jan Smejkal),美国Yoli公司创始人朗龙杰(James LaLonde),华为Cloud BU EI服务产品部CTO罗华霖等8位中外业界重量级嘉宾汇聚一堂,分别围绕"软件定义时代下的创新转型"发表演讲,同与会者分享自己的观点与体会,共话软件行业新发展,助推西安打造全球“软件名城”、“丝路硅谷”,助力高新区抢占数字经济新高地。

论坛上,贾康从“时代特征”、“发展大趋势”、“企业转型需要定制化”三个层面,详细阐述了数字经济时代下,不同类型、不同定位的企业在转型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及应对措施。他指出,定制企业的发展规划极为重要,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要在发展中制定高水平的战略,才能在数字化时代取得长足发展。

维克多从“设备的连通性”、“数据的安全性”、“用户的体验感”和“服务的质量”等方面,分享了当下智慧家庭物联网建设面临的主要挑战,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打造一个智慧物联网的世界。

此外,马克•若斯诺维奇、黄海燕、梅奥利等其他6位业界大咖分别围绕《创新云计算 Innovating Cloud 》、《新时代下的平台创新》、《创建物联网设备“语言”共识,加速物联网科技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并表达了自己对于数字推进时代进步的信心,并将具有前瞻性、创造性的专业观点与在座的专家学者一齐分享。(作者:郭月宁、羽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