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新形势下食品药品稽查办案工作,全面提高全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业务水平,提升食品药品稽查办案质量,近日,2018年南宁市食品药品稽查暨监督抽检培训工作推进会在宾阳县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区食品药品稽查案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通报了2018年1—8月全市各项稽查及监督抽检工作的完成情况。会议强调,为做好全年工作任务,一要创新稽查理念,全力开展稽查执法工作,特别是大案要案的查办;二要充分发挥基层稽查执法的作用,拓宽案源,狠抓案件查办的中心工作;三要提高效率,紧抓核查处置的关键工作,确保处置率、处置完成率两个100%;四要把控时间,加强与检验机构的沟通配合,稳抓监督抽检的重点工作;五要顺应盐业体制改革,承接好食盐监管执法工作;六要统筹兼顾,继续做好“双随机一公开”、信息公开及打私打假等工作,全面完成稽查年度考核的各项任务。

会议还邀请了南宁盐务管理局、广西食品监测评价中心相关人员分别做食盐监管执法专题培训、国家食品安全监测系统抽检及核查处置模块的培训和操作演练。培训内容丰富,系统性强,有效提高了食药监管稽查执法的理论基础及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