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突出解决电梯安全监管工作,采取“三强化”措施,有效防范和消除电梯安全隐患,保障公众乘梯安全,电梯安全问题尤为重要,电梯材质更是重重之中,为强化电梯的安全性能,在梯联网技术下差异化保险,构建智慧电梯管理新生态。

强化自动扶梯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组织多家维保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检查自动扶梯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开展抽查普查,有效保障全区自动扶梯使用安全。

强化居民用电梯安全治理工作。尤其针对部分老旧小区电梯老旧的特点,要求物业公司做好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通过面谈形式,向问题较大的老旧小区物业公司传达国家、省相关文件精神,严格对照文件要求,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要求落到实处。

强化电梯安全举报投诉处理。通过查阅电梯使用标志核实电梯是否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查阅电梯维保记录了解维保情况,通过电脑翻看监控视频核实维保工作是否落实到位,使得电梯和互联网紧密相连;检查电梯有没有异响、安全触板反应速度是否灵敏;检查电梯紧急救援电话是否有人接听等方式,仔细检查电梯使用管理情况,切实消除电梯安全隐患,构建梯联网新生态。(孙剑萍 谭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