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11月16日起,铁路部门将在京津城际铁路推出30日定期票和20次计次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方便京津两地商务差旅及通勤旅客出行。

据介绍,新票制产品可在京津城际铁路开行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上使用。既能买新票制产品也能刷票坐车的车站,包括北京南站、天津(天津西)站、武清站、军粮城北站、塘沽站、滨海站。明日起,旅客可在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上述产品。购买30日定期票的旅客,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可乘坐60次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购买20次计次票的旅客,在90天有效期内最多可乘坐20次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同时,定价按所有车次同席别实际执行票价统算,并实行相应折扣优惠。

旅客购买上述新票制产品后,可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方式乘车。使用席位预约方式乘车,可在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自动售票机提前预约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别的席位。预约后,乘车人持购买产品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原件进站检票乘车。当列车有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别剩余席位时,乘车人可持购买产品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原件,直接进站刷证检票获取席位乘车。

此外,铁路部门也提示旅客,购买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后,需在30天内(含当天)启用乘车,30天内未乘车的,新票制产品自动失效并全额退款。新票制产品为全价成人票,仅限乘车人本人使用,有效期从首次乘车之日起计算。(万红孙丽萍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