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见过如此清冷的街道,有的只是白衣穿行、蓝衣肃立,对于一个连续六百多天零新增的小城上饶市来说,这次疫情来的太突然!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建行上饶市分行员工为服务群众奋战在岗位第一线。为慰问坚守岗位的员工,市分行党委决定,工会组织开展疫情下在岗员工在食堂做包子、包饺子活动。

11月20日,恰逢周末,静默的赣东北大道26号的大楼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市分行行领导及各部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齐聚机关食堂,食堂厨师长、面点师傅提前准备好了面和馅,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忙得不亦乐乎。

期间,为了做出形状多样的饺子,市分行党委书记姚前同志、厨师长、面点师傅分工“教学”,分别为大家演示“船形”、“鼠形”、“月牙形”饺子的包法;大家还互相学习如何做包子,工会主席熊前进同志通过演示向大家总结了如何才能将包子做得既漂亮又饱满的手法……整个过程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齐心协力、精诚合作,一个个独具个性的饺子、包子很快就摆满了盘子。随后,当一盆盆热气腾腾的饺子、包子端上餐桌时,大家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吃在嘴里、暖在心头,忘却了冬日的寒意及疫情下的阴霾。

疫情,我们害怕,因为对生命的敬畏;我们也不怕,因为身边有无数的“白衣”、“蓝衣”逆行者,带领我们风雨无阻、昼夜前行的领导以及风雨同舟、并肩同行的同事。姚前同志最后说道:“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是一个集体,是一个大家庭,今天和大家一起包饺子、做包子让我恍惚间回到了春节期间和家人们在一起的场景。我们每一个身影汇合起来,就能凝集起强大的力量。一座城、一栋楼、一条心,没有一个冬天过不去,没有一个春天盼不来,相信我们定能共克“建”难,共待春暖花开。”听完姚前同志的话,在场所有人用或泛红的眼眶,或坚定的眼神,或紧扣的双手,或热烈的掌声表明了心中疫情不息、战斗不止的决心。(供稿:建行上饶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