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世界智能大会秘书处获悉,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2022年5月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智慧展馆将为这场智能科技盛宴打造多元场景的舞台,“慧”展出新、智展未来。

据介绍,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智慧展馆主要包括智慧场馆管理、智慧会展运营、智慧体验服务三部分共85个软件子系统779个功能模块,实现了全专业全流程的智能化、智慧化。

“慧”展出新,打造北方国际会展新高地。在该愿景指引下,有别于其他场馆的建设方式,展馆统一的平台当前已经实现2000+视频监控全量接入、9大工程57个硬件子系统互联互通,70000智能设备全量接入,为智慧展馆管理提供了基础。在智慧体验服务方面,为观众提供包含上网、停车、导航、票务、餐饮住宿的一站式服务。借助场馆5G、Wi-Fi 6的全覆盖,为观众提供超宽带上网服务,满足多媒体观展和直播营销场景需求。借助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为观众提供票务、餐饮住宿、导航和停车服务,同时带动提升当地经济发展和服务水平。(记者单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