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月11日在全国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聚焦守“牢金融数据安全底线,促进金融数据综合应用”。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及监管部门的要求,在县域范围内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此次活动开展以来,该县支行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员紧密团结在县人行的统一部署下,通过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宣传活动。一是由点到面,铺开宣传。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利用线上网络宣传优势,结合反金融诈骗知识进行宣传金融网络宣传。同时,借助微信朋友圈、公众号推送与活动主题相关的文字、短视频,有效扩大宣传科普覆盖面、提升公众参与度。二是依托网点,大力宣传。充分发挥邮储银行“点多、面广、线长”的优势,依托营业网点作为主要宣传阵地,全辖营业网点LED屏不间断滚动播放“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守牢金融数据安全底线促进金融数据综合应用”等宣传标语,让更多的群众及时了解宣传内容;电视机屏循环播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的活动宣传片;在营业大厅设立“网络安全守护你我”的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展架及咨询台,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传播网络安全知识,活动次序井然、效果显著。三是主动担责,“走出去”宣传。在宣传周“金融日”当天,该县支行积极组建以各网点为单位组成宣传小分队,走进周边商户、街道、菜市场,适时为县域居民递上一份宣传折页,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结合电信诈骗的特点及防范措施,普及应知应会的金融知识,做好金融消费者风险教育的工作,切实履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庄严承诺。

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责任,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下一步,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将以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继续向社会公众普及国家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担负起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提高县域居民众防范金融网络诈骗意识与技能水平,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提供邮储力量。(供稿: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 郭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