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工行新余分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履大行之责,提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总、省行普惠金融领域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双六”政策与要求,牢固树立“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基本理念,通过运用“48”字工作思路和“三比三看三提高”的工作方法,积极推进普惠业务增量扩面,着力保障辖内小微企业多样化的金融业务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小微企业户数较年初增加了70.06%,融资余额增加了46.9%。

该行在小微企业金融需求服务上,一是抓思想,提思路.对普惠金融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拓展思路,提升对普惠金融工作的政治性、重点性与必要性,始终把普惠金融和金融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小微客户领域金融服务需求,落实金融扶贫工作扎实推进;二是开展入园进企业活动,拓宽营销市场,广兴调查研究,深入企业,对接产品,了解需求,对接服务;三是抓特色金融产品营销活动,着力开展“税务贷”“快e通”和”烟草贷”产品营销推广,多品种多维度助力普惠金融工作开展。截至目前,该行小微企业户数较年初增加了110户、增长70.06%,融资余额增加了24248万元、增长46.9%,有效快速平稳地推进了小微企业金融的提升发展。

下一步,将持续贯彻落实“双六”政策与要求,加强小微企业金融需求服务,在全力做好普惠金融领域的贷款投放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存量客户的风险管控,压实贷后管理责任,确保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平稳运行。(供稿:工行新余分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