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法治银行建设,增强全支行员工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全支行员工依法办事能力,防范经营发展过程中的法律风险,促进各项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近日,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开展法律知识培训,该支行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该县支行董海涛行长主持学习,培训会从“民法典”切题,重点结合银行业相关业务进行讲解,董行长结合自身多年的银行从业经验,用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银行业法律实务,探讨了金融风险防范措施。同时,培训会上选取“小邮说法”相关普法视频,有效提升了培训趣味性,视频方式更加直观的警醒到身边每一位员工风险无处不在,以案为戒,以案示警,时刻警醒每一位员工,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要不断从各类典型案件中汲取经验教训,只有心有所畏,才能行有所止。最后,董行长要求全支行员工,在以后的工作中必须坚守务实遵纪守法的底线、守好干事创业的红线、筑牢蜕化变质的防线。

此次法律知识培训会的开展,提升了该县支行员工业务经营风险意识,筑牢了风险防控底线。下一步,该县支行将以此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法律知识常态化开展,促进全行转作风、建制度、优管理、强监督,形成尊法、学法、收发、用法的良好局面,为全支行业务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供稿: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 郭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