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金黄,瓜果飘香。带着对稻米的向往,笔者走进了万年县神农源米业有限公司,一股浓郁的稻香便扑鼻而来。进入生产车间,只见在经过半人工半智能化的工序后,一袋袋大米通过运输带被送至货运车上。

据了解,万年县神农源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以优质大米加工为主,集收购、订单农业、储运、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粮食加工企业。企业以基地建设为基础,以绿色食品为发展平台,以“基地+合作社+农户”为产业发展模式,生产开发的“奇谷”牌、“万年御”牌系列万年贡米口感细腻,工艺先进,在浙江、广东、福建等地大中城市畅销不衰,深受消费者青睐。

在企业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2017年,为了扩大厂房的建造规模,企业负责人徐育建通过多方对比找到了邮储银行,在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后,邮储银行上饶市万年县支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向其推荐了“财园信贷通”贷款并成功向企业放款270万元,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但又急需现金去向农户收购粮食。得知这一情况后,万年县支行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并拟定金融支持方案,3个工作日内就为企业发放了300万元“抗疫担保贷”,为神农源米业资金周转、生产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邮储银行极快的办事效率让我深有感触,我向他们递交过材料后,很快就能得到回复,不仅如此,他们还会设身处地地为我们这些中小微企业着想,在我们没有抵押物的情况下,他们会通过其他方式,对接其他担保平台,为我们提供帮助,这让我非常感动。”说起对邮储银行的印象,徐育建向笔者竖起了大拇指。

近些年,在邮储银行的大力支持下,企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还具有了稳定的销售渠道和下游供应商,现如今企业总占地面积13400平方米,厂房、仓库、生产车间及办公大楼建筑面积就近10000平方米,仓库容量达2.5万吨,还引进国内先进生产线1条,具有年产5万吨优质大米生产能力,系上饶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近年来,还先后获评上饶市“产品达标诚信单位”、上饶市“诚信单位”、万年县抗疫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并连续多年被评为市级“AA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的经营理念,扎根城乡,将金融服务作为国有大行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加大对三农、小微领域的支持力度,截至2021年9月底,邮储银行在饶累计投放贷款超1千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65.59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109.95亿元,小微贷款余额83.12亿元,有力助推了上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供稿:邮储银行上饶分行 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