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以来,为切实营造让学生、教师、家长安心的校园环境,烟台栖霞市翠屏中心小学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安全意识,“三式”齐发,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工作。

“地毯式”排查全覆盖

对校舍安全、疫情防控、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特别针对消毒水、酒精储藏以及水电使用等安全细节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限时整改。特别对教学楼内的电路电线和校园监控设施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升级维护,确保校园用电安全以及监控全天候正常运行。

“捆绑式”教育压责任

学校将教师与学生进行“绑定”,教师即学生安全责任人,在校期间负责监督学生上下楼梯、就餐、如厕秩序等安全习惯养成,放学时将学生护送到500米以外的马路边,把学生亲手交到家长手中或者送上公交车。在最大限度加大安全防护力度的同时,也培养学生时时紧绷安全弦的防范意识。

“回头式”监督促长效

烟台栖霞市翠屏中心小学定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教育网站、微信群等渠道,向家长发布安全知识链接,要求家长与学生共同学习,并利用主题班会、家长会进行“再强调”“再巩固”,强化学习效果。(供稿:孙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