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极液化天然气项目——“Arctic LNG 2”项目中的首个模块ESS搭载载重能力超2万吨的荷兰籍船只“巴伦支”在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博迈科二号码头启航,正式驶向北极。作为“Arctic LNG 2”项目建造工作的重要里程碑,首个模块的交付为后续模块的建造交付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交付现场(央广网发天津港保税区供图)

据介绍,“Arctic LNG 2”项目为俄罗斯在西伯利亚地区的大型LNG项目,此次交付的模块由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迈科”)建造,作为一家专注于国际市场的专业模块EPC服务公司,博迈科一举拿下合同总额超60亿元人民币的“Arctic LNG 2”项目模块设计及建造合同,成为国内承包商中获得该项目建设模块最多的承包商,主要负责模块的部分详细设计、加工设计、采办、建造、调试等建设内容。

“从项目初期到ESS模块顺利装船,项目团队进行了周密筹划,紧密部署,共同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严峻考验,展现出强大的团队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最终顺利完成ESS模块的顺利装船。”项目负责人代春阳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完成此次模块装船作业的博迈科二号码头,近期建成投用,该码头的投用对推动博迈科承接更多总装、调试业务意义重大。

近年来,天津加快推进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积极打造海洋装备产业集群。作为海洋装备产业龙头企业,博迈科自成立以来,依托天津港保税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港口优势,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拓展博迈科在全球的业务范围。下一步,博迈科将以首个模块顺利交付为基础,继续推动“Arctic LNG 2”项目模块的建造工作,保证项目工作按时按量进行。同时,博迈科将继续加大研发、设计力度,强化在天然气液化领域的工程业绩和行业口碑,不断为天津港保税区打造海工高端装备和设施制造领航区助力,全力推动天津“制造强市”和“一基地三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