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在第26个全国爱眼日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盲人协会走进岳阳道小学开展党建联合活动,由天津春华秋实残疾人艺术团为全校师生带来一次生动的《百年党史大讲堂》。市残联维权部领导郝卫东、市残联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简旭、岳阳道小学副校长马宏等领导应邀莅临,岳阳道小学的部分师生、媒体记者、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天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李晓晨摄

“百年党史”大讲堂由全国自强模范蔡成进行讲述,以传承红色基因,倡导青春报国为主旋律,通过歌曲不忘初心、天津快板唱百年党史祝祖国昌盛,最后全体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多种艺术形式,共同抒发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与热爱,充分引发了现场师生的情感共鸣,让大家深切感知到革命信仰的伟大崇高、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

                                  天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李晓晨摄

此次活动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聚焦深化党史教育、培育红色信仰,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引人入胜的方式,凝聚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青春力量。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到“七一”建党百年纪念日期间展开,为青少年奉献一份“有滋有味的党史学习精神食粮”。活动由市残联、市盲协主办岳阳道小学承办采取现场讲述与表演节目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残疾人艺术团集中呈现,实现思想引领、话题引导、价值观塑造、行动实践于一体的传播声势。

                                  天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李晓晨摄

春华秋实残疾人艺术团是在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鼓励扶持下建立的一个残疾人艺术民间团体,创立于2018年,负责人蔡成是盲人青年党员,天津市盲人协会秘书长,全国自强模范、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全国学雷锋岗位标兵。艺术团内有60多名残疾人专兼职演员,他们有的是视力残疾做按摩工作,业余排演创编新作品,也有的是退休多年的残疾老党员。参与这次“百年党史大讲堂”的艺术团成员,最年轻的十九岁,最年长的七十五岁,大家克服自身困难,用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节目的排练和表演之中,用专心和努力讲述党史知识、表达残疾人对党的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