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日从天津大剧院获悉,7月9日至8月21日,天津大剧院将推出“八喜·打开艺术之门”2021暑期艺术节。为期一个半月的时间中,津门观众将在家门口迎来近30场名家荟萃、门类丰富的音乐会、京剧、儿童剧等演出。

7月9日,天津交响乐团带来的一台荟萃中外名曲的交响音乐会将开启本次“打开艺术之门”的序幕。开幕式演出中,著名指挥李飚将为观众及爱好音乐的小朋友们带来《狂欢节序曲》《花之圆舞曲》《闲聊波尔卡》等经典作品。8月21日的闭幕式演出则由保利天歌交响乐团带来,届时,《蓝色多瑙河》《春之声圆舞曲》《天鹅湖》等金曲将陪伴观众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除此之外,本次暑期艺术节更有多场精品室内乐作品上演。7月17日,纪念皮亚左拉诞辰100周年音乐会将上演“探戈之父”皮亚佐拉的经典作品;7月18日,旅英打击乐演奏家余乐将用“节奏幻想”颠覆你的想象;8月13日,“当莫扎特遇到爵士”古典也流行音乐会,多位实力派演奏家以钢琴、单簧管、中提琴、小提琴等不同的乐器,呈现爵士风格的莫扎特、哈恰图良、格什温等大师之作;“梦幻之旅——海竖琴二重奏音乐会”将于8月19日上演,带领观众走进罕见的竖琴二重奏优美的艺术世界。

本次暑期艺术节还为小朋友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儿童剧,7月9日至10日将上演音乐剧《灰姑娘》,歌舞配合魔术;7月10日至11日,英国版权引进、国际制作团队精心打造的小猪佩奇舞台剧《完美下雨天》,沉浸式的边唱边演边说边跳,让剧情与舞蹈完美融入其中;7月25日至27日上演的儿童剧《Hello Kitty超级冒险西游记》将为小观众带来一场奇幻之旅。

“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是保利剧院公司旗下最重要的公益惠民品牌,每年七月至八月在保利院线全线启动。自2018年天津大剧院首届“八喜·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以来,本活动已经吸引了超过七万余名观众走进剧场,欣赏高雅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