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津市第35届科技周活动开幕式在梅江会展中心N4展厅举行。“人工智能+百年党史”的奇妙组合,让观众们通过寓教于乐的人工智能技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本届科技周于5月22日至28日举办。活动现场设置了“百年回望”“全域科普”“智能科技教育”三个板块,通过VR、AR、虚拟直播等贴近群众、互动性强的智能体验形式,展现智能科技对学习、生活、工作全方位赋能,吸引市民走近智能大会、走近全域科普、走近数字社会。

在“百年回望”板块,现场展示了“东方红一号”备用星、“神舟四号”返回舱等科技文物以及有趣的科创作品、数字展品。在“全域科普”板块,智慧医养、垃圾分类等流动科技馆展品构成一个智能化科普样板间场景,让市民亲身体验各种社区智能科普服务。在“智能科技教育”板块,空地机器人对战、机器人工程挑战、线上虚拟机器人编程赛、积木作品展等丰富的智能科技教育活动备受青少年和家长的欢迎。20余家国内顶尖企业首次联袂在津组织展览,表明智能科技教育企业正在天津加速集聚,助推天津科普产业集群化发展。

据市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科技周期间,全市各区、各系统、各单位将组织开展“众心向党”“全域科普”“智能时代”“数字社会”四个系列活动,其中市级重点活动30项、区级示范活动25项,各级各类科技科普活动3300余项,200余万人参加。(记者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