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分会场,6月1日,天津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局在海河游船天石舫码头举行天津市“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并视频联线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主会场。随着汽笛长鸣,“津安号”安全生产主题游船扬帆起航,2021年全国和天津市“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主办方供图)

今年“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6月份开始,至12月底结束。期间,天津市安委会办公室将组织媒体“记者团”深入重点行业领域企业,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曝光典型案例。主要有三方面内容:一是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隐患治理专题行”;二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安全五进区域行”;三是围绕全域应急科普宣传,开展“安全体验云上行”。同时,以“津安号”游船作为天津市安全文化的宣传载体,植入安全文化元素,定期开展现场宣讲、有奖答题、安全作品展览等互动宣传活动,打造富有美丽天津特色的安全名片。

                               “津安号”游船(央广网发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上,天津媒体记者发起倡议,号召市民朋友积极参与进来,共同关注安全生产、助力安全发展。相声演员马树春、严茂鹏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带来精彩的相声表演,现场市民纷纷点赞。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天津市应急宣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向中新生态城安全体验馆、中国交建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安全体验馆、天津大学安全教育培训中心、天津市龙润安消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共安全体验馆、西营门小学安全教育实验室、天津市鸿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用电体验馆等6家单位授牌,以此为契机推动应急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助推安全生产体验式教育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