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昨天召开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新闻通气会。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同比增加35万。教育部会同相关部门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采取多方面措施促进就业。

北青报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将于5月17日至23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招聘会、校企供需对接会、就业育人活动等。同时指导各地各高校抢抓春季校园招聘季,坚持线上线下协同,持续举办各类双选会、对接会等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信息。

据悉,教育部将会同12家社会招聘机构,共同启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线上“百日招聘行动”。就业促进周期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同步举办两场以上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大型专场招聘会,各高校计划每天举办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毕业生离校前,各地各高校将持续保持招聘活动热度。

公务员招录方面,中央组织部、国家公务员局将考录时间提前约2个月,将于7月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