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开展全办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立身、以史为镜、知史奋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近日桥东街道组织全体包村(社区)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及“两委”成员在“全国文明村”西杜村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党工委书记董少勇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使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在西杜村幸福院和党建广场,董少勇给正在休闲娱乐的群众发放党史知识明白纸,通过“小马扎”宣讲形式,带领群众学习百年党史、重温经典事件、致敬英烈人物,回顾党带领人民坚持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让身边的村民群众都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之后,街道党工委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了履职培训。

挂职副书记、副主任王飞虎对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晰头脑,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能力,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党工委组织委员武建敏对村、社区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要求,新一届“两委”干部要珍惜当选机会,不负群众信任,尽快进入角色,抓好党组织服务建设,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为目标,着力提高工作业务能力,认真谋划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副主任朱晓广对“四议两公开”工作进行培训部署。他表示,农村所有村级重大事项都必须在村党组织领导下,按照“四议”、“两公开”的程序决策实施,要认真把握“四议两公开”的理念和精髓,用好“四议两公开”的科学方法,形成基层科学民主决策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桥东街道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深度融合,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供稿及图片:沙河市桥东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