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上午,“致敬建党100周年”主题旅游线路发布暨首发团启动仪式在天津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活动推出4大主题系列、共30条主题旅游线路,全面展示百年来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据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马政介绍,“致敬建党100周年”主题旅游线路,包括“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探寻工业文明,见证城市发展”、“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增强文化自信,打卡文化地标”4大主题系列、30条旅游线路,“第一主题系列涵盖天津市主要的红色经典景区、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性场馆和革命人士故居等;第二主题系列串联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老字号企业、产业园区等;第三主题系列包含蓟州、西青、宝坻、北辰、静海、武清、东丽、津南、宁河9个区的美丽乡村专题线路;第四主题系列串联文化地标、网红打卡地等,彰显了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古今交汇、多元并蓄的地域文化特色。”

此次活动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委、市旅游集团共同主办。仪式上,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军致辞表示,此次活动是天津市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的重点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让广大党员走津城、学党史、看巨变、见行动。仪式后,来自社会各界的400余名代表,分别乘坐大巴车出发,对4条主题线路进行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