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丝网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内唯一一家专业从事丝网产品检测的机构,2000年3月份经原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建立,现隶属安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2021年4月29日,河北省丝网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衡水学院“就业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在汉王酒店举行,衡水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光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云龙,副县长苏贺出席仪式,县市监、科技、工信、丝网产业、河北省丝网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张云龙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当前,安平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转型升级的阵痛期,特别是丝网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检验检测中心初具规模,亟需专业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衷心希望衡水学院依托就业实习基地和产学研基地,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在安平落地转化,也为我们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实现人才培养和学术科研双提升。我县将秉承合作共赢理念,加大引才引智力度,为衡水学院创新创业、科技研发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推动校地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王光远对国检中心规模及国际先进检测设备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介绍了衡水学院基本情况,表示河北省丝网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衡水学院成立就业实习基地和产学研合作基地,是落实衡水学院与安平县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提现,将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他希望以“两个”基地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共赢局面。

苏贺主持授牌仪式,强调市监局要与衡水学院加强沟通、深化对接,促进产学研全方位合作,打造高层次专业人才“直通车”,有力推动丝网产业研究院、国检中心取得实质性进展。衡水学院校企合作中心主任刘晓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郡亮分别为“产学研合作基地”、“就业实习基地”授牌,县市监局局长刘文华、副局长刘旭峰接牌。(供稿及图片:安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