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注定是天津一商不平凡的一年!是成为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大家庭一员的第一年!是成功混改后大步跨越的第一年!这一年伴随着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政策的深入推进,方大集团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体制机制、管理理念、商业模式、创效模式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听党话 跟党走 坚持党建为魂

“党建强,企业强。”方大集团在参与天津一商混改的过程中,将“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有效输入各司各店,坚持始终按照党的宗旨、党的思想管理企业。混改以来,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在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熏陶下,利用企业内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的学习,在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党日活动引领下,党员队伍带头践行集团“变、干、实”的工作作风,支部带头牢固“五个树立”,坚决“五个破除”,率先“哈下腰”干,当先锋、打头阵,努力挖掘自身的创效潜力,思想发生了质的变化。榜样的力量也激发了大家的热情与活力,无论是卖场还是后勤部门,每位员工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工作状态投入到建设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新时代的事业中。

深化改革 创新体制机制

混改一年来,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融入到方大集团输入的新体制新机制中,大幅提升了发展潜能,市场主体地位更明确,推动健康可持续发展。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摒弃传统思维模式,树立市场化意识,着力提质增效,打通制约企业发展的淤点堵点,打造全新核心竞争力,经营业绩稳步提升。与此同时,混改也让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全体员工充分共享了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定岗定编是天津一商全面深化企业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了完善的薪酬体系,充分发挥薪酬激励作用,强化考核机制,全面推行基本工资增长,特别是实行企业利润增加与员工收入增长联动机制,真正做到了“按劳分配、多劳多得”和“说到做到、干到给到”,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被充分调动,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显著增强。

创新转型 开启营销多元化

混改一年来,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坚定不移地推进营销管理优化,持续提升扩销能力。加快经营定位调整,优化品牌组合。通过高频率、全方位的改造升级,在品牌和客户资源上抢占市场份额。以“时尚、女性、区域”为发展方向,积极吸引年轻客群,打造时尚潮流新坐标,增加中高端品牌比重,共引进新品牌23个。在原有实体店内的营销活动中推陈出新,拓宽创效思路,变换创效手段,创造新的卖点,在线上进行多渠道营销,利用抖音、快手、微信等多媒体大力宣传。推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营销活动。从“春季VIP新品三折起”、“首届扫货节”、“燃情七夕邀请明星到店”到“缘在中秋嗨购国庆”的双节活动,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从丰富武清百姓生活出发,还开启了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友谊特色夜市街”,为武清百姓打造精彩的“消夏晚宴”,满足区域消费者的多元化消费需求。

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全体职工一直奉行“找到了方向,坚持做下去,一件事、一直做、一辈子、一定行”的理念,加快改进不足,提高企业的经营质量及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