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张店分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长期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坚持在现有绿色通道、上门服务、军人优先等便民服务基础上,进一步压缩业务办结时限,落实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服务。

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张店分局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结时限一再压缩,自今年5月份起,张店区不动产实现一般登记业务3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登记业务1工作日内办结,抵押注销登记、异议登记、更正登记业务即时受理即时办结。

6月下旬,“一网通办”服务正式上线。市民可以通过省政务服务平台或“爱山东”APP从线上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用户在线上注册、提交申请、根据提示完善相关材料后,由相关工作人员通过“一网通办”平台进行预审,预审通过后提交不动产登记系统,由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正式受理、审核,与此同时由税务人员进行核税。在这一系列流程完成后,市民可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窗口进行面签、缴费、领取证书。整个过程中,需要市民线上操作的环节主要是提交申请、完善材料,切实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用户“少跑腿”,做到了不动产服务更加便民利民。

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张店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全面做好张店区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服务,让企业和群众更多地选择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实现线上申请、网上审核、只跑一次、当日办结,促进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推动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供稿 崔成 王升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