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上午10时许,某公安机关两名执法人员出具有关证件、材料至农业银行泉州鲤城支行营业网点要求查询几名涉嫌犯罪的嫌疑人账户信息。经办柜员与内勤行长受理后,发现其中1名被查询人员今日欲取现100万元,遂将情况告知执法人员。10时40分,嫌疑人至网点办理取款业务,为了防止打草惊蛇,柜员仍正常为其办理业务,待业务办理成功但现金未交给嫌疑人时,等待在旁的两名公安执法人员开始对嫌疑人进行询问、核实进而实施抓捕,最后,将嫌疑人所取出的100万元资金汇划至该公安机关账户。

长期以来,农行泉州鲤城支行通过建立严格内控制度、加强软硬件建设、加强员工培训等手段来进行风险防范,制定处置预案,强化内外部监管,进一步完善反洗钱反欺诈风险提示。此次事件支行人员高效应用日常应急演练预案,高度配合有权机关办案,表现出的机智果敢与沉着冷静得到了警方的高度赞扬,充分彰显了农业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感!(供稿:农行福建泉州鲤城支行陈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