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工商银行上饶信州支行全行上下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行关于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落实,以实际行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一、提供信贷支持,普惠受困企业。在疫情爆发特殊时期,该行组织公司部对存量医药、医疗器械制造及医药流通类客户进行梳理,一一主动对接,了解到某医药公司急需采购检疫、消毒药品、设备等疫情防控物资,需要资金支持,连夜加班做材料、报流程,仅用了一天半时间成功发放2000万元最优惠利率的信用贷款,为企业抗击疫情尽到了应尽的职责,企业随后送来感谢信,为工行的速度、效率、大行担当和社会责任点赞。

二、开通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该行对存量管户企业进行摸排,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和受影响程度。某家居城企业由于受疫情影响,主要收入来源发生重大损失,银行融资还款计划及利息均难以正常支付,面临窘境,该行积极帮助企业调整贷款计息周期并为企业调整了还款计划,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援助,缓解企业暂时困难,在企业经营极度困难的情况下,为企业保留了一线生机,全力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

三、服务保障到位,创新线上支持。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该行公私联动,秉承“防控第一,服务不停”原则,上门为企业提供代发工资相关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共克时艰。为减少人员流动,该行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在降低合规风险前提下,为代发工资单位提供人性化的资料交接流程,获得客户赞誉。通过抖音自媒体“工享小课堂”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客户喜闻乐见的平台以及方式,为社会公众提供线上业务办理教程以及活动咨询等,深受客户好评。(供稿:工商银行上饶信州支行韩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