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为进一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断构建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景德镇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一、构建长效机制。为层层落实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年初以来,特别是疫情期间,针对部分基层网点贯彻市行决议、决策、部署有时不够坚决、不求实效,满足于开会布置、转发文件、下达任务、泛泛要求等问题,该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视频汇报会和纪委会会议及支部专题学习会,形成了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发挥监督合力。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程中,针对极少数单位依然存在工作韧劲不足,遇有困难精神不振,

“最后一公里”

缺失,抓落实、抓过程、抓结果方面还有所欠缺、服务态度敷衍、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时有发生;该行进一步发挥监督合力,推动党内监督、业务监督和治理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扎紧扎牢制度笼子,从根本上推动良好作风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三、强化作风建设。为准确把握新时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形势任务,该行针对机关作风

“慵懒散浮拖”

问题比较严重,冗员较多,人浮于事,部门之间存在扯皮推诿、协调困难情形,部室内部拈轻怕重、滴水不过界的人和事也是屡见不鲜等情况,在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市行以治理体系的完善、治理能力的提升,保障作风建设成效为契机,各党(总)支部大力开展关键领域专项整治,坚持从严监督执纪,在坚持不懈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中,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期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性认识。

四、突出整治重点。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锲而不舍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该行对公务接待有时因讲场面、好面子放松标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还存在

“变通”思维,费用管理等方面多多少少存在列支不实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一是全行各级党组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不断增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各支部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做到管人、管事、管党风“三个结合”,把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做到深入抓、持久抓、全覆盖;三是专兼职纪检员带头聚焦落实省市行党委要求、聚焦疫情防控、聚焦基层网点反映强烈的问题;在重点治理消极等待观望、不作为、少作为、工作浮于表面等问题上取得一定成效。(供稿:工行景德镇分行 周裕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