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工行景德镇分行成功落地辖内首笔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实现基础中收24万元。

该企业优质客户。之前,在分行采用流动资金贷款方式解决融资,为降低企业财务成本,改为远期国内信用证结算方式,由其下属企业在该笔信用证项下向我行申请开办中介型福费廷业务。分行作为卖出银行,将先行给付对价的单据转卖给包买商,由包买商承担承诺付款行风险,按照国内信用证议付业务管理办法,以无追索权方式买入或采用包买他行方式买入的国内信用证项下单据,均可转卖他行。在中介方式的福费廷业务下,通过包买和转卖两种模式,在有价格空间的情况下,既增加了中间业务收入,又实现了贷款规模的增加。

在业务推动过程中,该行公司业务营销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对接客户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该行积极与上级行和总行单证中心联系,对流程、记账进行反复摸索,最终使业务成功落地。(供稿:工行景德镇分行 胡历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