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宝坻区出台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新政细则,吸引投资,引人才落户。当天即有光环新网、合勤基金、华润电力等23个重点项目通过“屏对屏”网络连线方式签约宝坻,总投资达到151亿元。

据悉,最新出台的宝坻区《关于天津市支持重点平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实施细则,是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量身定制的利好政策。新政策对符合宝坻产业发展定位的北京转移来津项目认定、投融资扶持,职工落户、购房、子女教育、医疗医保等方面均做出操作性更强的调整,释放出政策红利。

“对北京转移来天津项目认定措施和人才转移过程中,解决好教育、医疗、户口和住房等问题是利好消息,消除了我们心中的顾虑,增强我们来天津发展的信心!”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殿根说。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是宝坻区与北京中关村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成果,是中关村发展集团在京外首个重资产投资建设的园区。目前,签约实体项目中,18家企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5家企业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