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全行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打造一支作风严、谋实事、创实业的队伍,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党支部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重点抓好党员队伍素质提升工作,增强经营发展活力。

一、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多种形式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要求各党支部七一前夕、组织党员进行学习,重温入党誓词、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建设新中国的艰难历程,使大家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国时期的辉煌历史和丰功伟绩,激励奋发拼搏精神,鼓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带头做贡献。

二、严把党员队伍进入关。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和做好对新党员进行谈话工作,对《党章》内容进行集中培训,要求其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切实增强其奉献意识和责任感,真正起模范带头作用。严格党员纳入新流程管理,认真履行培养考察与公示等相关规则,对于在培养和考察期间不能严格要求自己,不具备党员条件的不予吸收或取消入党员资格,进一步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

三、树立党员典型示范。为引导大家提高党性意识,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运用身边和系统内的先进典型人物的事迹,感动和激发党员,使党员学有目标,赶有方向。一方面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自查等方式,提高党员干部的自律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党员群众结对子活动,相互帮促、相互提高,使党员在履行职责的同时,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四、拓宽党员队伍建设源头。采取党工团推优的方式拓宽发展源头,通过各类活动,发现一批具有较高素质和特长的积极分子并向党组织推荐,以便能够及时掌握一大批思想要求上进、文化水平较高、群众基础较好的优秀员工。同时,安排党员骨干作为联系人,定期开展谈心交流,了解其思想动态,教育引导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供稿:工行宜春丰城支行李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