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幅加大的市场环境下,为进一步提升对公结售汇业务竞争力,工行宜春分行以客户为中心,深挖细挖客户线上交易需求,积极宣传推广企业手机银行结汇业务,2020年2月5日,该行某企业客户通过企业手机银行成功办理结汇业务,为全省系统内首笔。

一、快速行动,加强推广。企业手机银行结售汇业务投产后,该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梳理产品卖点和目标客户名单,恰逢疫情特殊时期,以电话和微信方式,首先对接受度较高的网银结汇客户进行营销,同时挖掘存在规避汇率交易风险且有移动办公需求的客户,积极宣传我行手机结汇灵活方便、可以自行抓取较优汇率、节省跑银行人力时间成本等优势,提升了企业的认可度。

二、满足客需,化危为机。疫情期间企业人员无法到柜面办理业务,该行从客户需求出发,适时推荐企业手机银行结汇,在了解客户和了解业务的基础上,为企业开通了业务权限,并指导企业使用手机银行成功办理了结汇,特殊时期急企业之所急,得到了企业好评。

三、方便灵活,获客利器。企业手机银行结汇只需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工行企业手机银行”客户端,企业手机银行可与网上银行结售汇额度实现共享,较网上银行渠道更为灵活,满足了企业移动办公等差异化需求,增强了企业粘性。(供稿:工行宜春分行 余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