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促发展;工商银行上饶婺源支行积极响应婺源县委、县政府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为辖内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保障,力促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影响。

病毒无情,工行有情

婺源县某铜业有限公司是当地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主营产品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市场需求旺盛。疫情期间,原材料价格持续下跌,在得知企业有采购原材料融资需求后,该行迅速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企业现场进行实地调查,以最快的速度收集、整理、报送相关资料,仅用三个小时就完成贷款融资审批流程,高效的办事效率赢得客户称赞。

多措并举,温暖有爱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该行积极梳理受疫情影响而出现阶段性经营困难的企业客户,精准施策,优先支持医疗行业相关上下游企业,了解到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有融资需求后,将其授信额度提高至30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化旅游、批发零售、宾馆酒店等行业进行纾困帮扶,采取“一户一策”助力企业走出当前困境,疫情期间,为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并享受优惠利率续贷业务730万元。

线上助力,服务有佳

为适应复工复产后企业封闭式管理的要求,该行依托强大的金融科技势力,鼓励引导企业财务人员通过高效、快捷的企业网银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足不出户快捷办理业务。建立客户微信群,实时在线解答操作疑问,分享成功经验。期间,指导经营快贷客户某茶叶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网银客户端自助提款60万元;某新材料有限公司符合办理银行承汇票贴现准入条件,指导该客户通过全流程线上作业,累计完成“工银e”贴现12笔,金额125万元,缓解了其资金周转燃眉之急。

战疫仍在持续,一切尽在春暖花开之时。该行将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按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和要求,积极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和高效金融服务,彰显国有大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的主动作为与责任担当。(供稿:工行上饶婺源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