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尚义县税务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力量,展现党员干部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一)树旗帜,讲政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首要的政治任务,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使命感。尚义县税务局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岗位,局领导在抗疫一线靠前指挥,随时掌握本单位人员及包联小区人员情况,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二)当先锋、做表率。组织党员干部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之中,展现新时期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对包联小区,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为第一责任人,30名党员干部为直接责任人,做好值班执勤、沟通联络,逐一做好摸排登记、宣传引导,确保防控细致到位。

(三)强党建,筑堡垒。紧密结合税收职能,建强一线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产扩能。认真落实局领导带班制度,每个分局至少指定两个电话专线用于咨询辅导,并将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在税企微信群公布,确保24小时为纳税人、缴费人解惑答疑。安排办税服务厅人员通过线上与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沟通,传递涉税资料,办理邮寄发票等涉税务业务。

两个驻村工作组坚持在村内防控检查站值守。通过视频、语音通话等方式开展贫困户线上慰问,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国家税务总局尚义县税务局:孟宪巧 石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