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上午,当安徽省泗县政府党组成员、泗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广亚、副局长时昌盛、王广宝带领应急管理局的员工,向泗县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泗县中医院赠送5000只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口罩,受到医务工作者和群众欢迎。

1月28日夜,正在泗县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挥部值班的泗县政府党组成员、泗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广亚,接到泗县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泗县中医的告急电话:该医院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口罩库存告罄,该医院原有采购渠道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口罩缺货,请求县应急管理局紧急支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应急管理局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应急管理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深刻洗礼。王广亚按照应急方案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千方百计地从铜陵一家公司联系到5000只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口罩订单,并连夜派车即刻赶往300多公里外的铜陵市把口罩运回来。短短不到十个小时,当泗县中医院负责人接到这批价值8万元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口罩时,高兴地说:“有了上级高度重视和高效率的支持,我们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决心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