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元月,万象更新。福建省第十一批援宁工作微信公众号“闽宁协作在线”正式运营。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落实中央“两个大局”的大战略、大布局、大举措,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闽宁协作23年来,两省区不断拓展扶贫领域,深化扶贫协作,探索扶贫机制,开创了一条山海牵手、东西协作的新路,提供了脱贫攻坚“扶真贫真脱贫”的样本,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一批批援宁干部接踵而至,他们凭借“爱拼才会赢”的精神,整合和发挥福建技术、人才、资金、项目、信息和市场等方面优势,积极伸出产业帮扶之手,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不断焕发“闽宁模式”新活力。第十一批援宁工作队进驻宁夏一年来,始终牢记组织和人民的重托,聚焦帮扶重点,强化精准施策,创新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年度扶贫协作各项任务,奋力推动闽宁协作继续走在前列、续写新篇章,体现了坚定不移地用行动和实绩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实干担当。
“闽宁协作在线”,是展示闽宁扶贫协作的新载体,也是展示援宁工作风采的平台。这是创办“闽宁协作在线”的初心,是以促进闽宁协作为宗旨,搭建一个展示的窗口、一个交流的平台、一个成长的园地、一个创新的领地。在这里,大家可以交流信息、学习新知、展示作为、刷新亮点。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真诚希望通过“闽宁协作在线”这个载体,营造全社会认识、点赞、参与闽宁扶贫协作的良好氛围,推动闽宁携手奔小康取得新实效。
众星捧月月更明。我们期待您的关注支持,期待您的宝贵意见,让我们一起茁壮成长,一起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