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一直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始终坚持普惠金融理念,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立足服务婺源地方经济发展,开发特色贷款产品,满足多方面资金需求。

为助力乡村振兴,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积极开展信用村建设,提高农户贷款办理效率,并于2019年11月14日挂牌首个信用村——长溪村。信用村的建设是通过“整村授信,批量开发”大力打造“银村合作”的邮储平台,以信用村建设为抓手,通过建档立卡、整村授信,为长溪村老百姓开拓出了一条既能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又缓解农户贷款难题新路。

婺源是国内外游客的旅游胜地,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旅游相关行业的发展,民宿行业就是其中之一。民宿行业前期投入的资本比较多,因此会有较大的资金需求。为了促进民宿业的发展,为了更好地满足民宿行业经营的资金需求,助力全域旅游产业的发展,该市分行对婺源县民宿行业开展深入调研,获取数据并进行分析,最终在省市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创新开发了“民宿贷”信贷产品,为县域内旅游的民宿、农家乐、休闲农庄等乡村旅游食宿经营群体提供资金服务。民宿贷”的提出,得到了婺源县旅游委、婺源县民宿协会的高度重视,并于2019年11月25日与婺源民宿协会共同成功举办民宿贷推介会,当日有30余个民宿业主参加,众多业主表示这款产品符合他们的资金需求,现场咨询不断。

信用村的建设促进乡村振兴,解决农户“贷款难”得问题;民宿贷的推出解决民宿行业资金不足的问题,促进民宿行业的发展,进而促进旅游产业的发展。这些实实在在地解决资金问题,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贷”动地方经济的发展!(严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