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头脑、指导学院高质量发展,11月28日上午,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在行政楼229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东晖作宣讲报告。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和威海技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领导干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院党委书记刘勤显主持。

徐东晖以《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从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的时代背景、形成过程和框架结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四中全会关于教育的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整个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辟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徐东晖指出,《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我国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定纲指向的重大意义。在谈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时,徐东晖从中国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深厚历史底蕴、显著优势、实践成果等三个维度,引经据典、高屋建瓴,深刻分析了坚定“制度自信”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他号召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刘勤显在总结中指出,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学院焕发出更加强盛的生机活力;要精心组织,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热潮,不断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活动引向深入;要学以致用,加强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制度意识,切实维护制度权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结合起来,与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深化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制度落实年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学院发展面临的各项任务,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徐东晖的宣讲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会后他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来到大学生双创孵化基地开展研讨,回答了师生们关心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生动实践,争取做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把制度优势更好的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