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资源配置、完善税制结构,同时对稳增长、保就业、调结构发挥了积极作用。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以来,赤城县税务局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落实落细各项减税政策。

1-10月,赤城县新增减税降费4552万元,一是2019年新出台减税政策新增减税2737万元;二是2018年实施2019年翘尾减税政策新增减税1267万元;三是2018年到期后2019年延续实施减税政策新增减税292万元;四是其他减税降费256万元。

提信心,添活力,民营企业行稳致远

1-10月,民营经济减税降费3748万元,占赤城县减税降费比例为82.33%。

赤城县大红门科技牧业有限公司,累计减免税额2931万元,征前减免2766万元,入库减免165万元。该企业为残疾人提供大量劳动就业岗位,增值税征前减免1660万元,减免事项为残疾人为社会提供的服务免征增值税优惠;企业所得税征前减免1107万元,减免事项为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减免征收企业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减税108.69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减税39.70万元。

该企业通过税收政策获得减免,盘活资金,加大对农业科技的投入,更好的推动企业本身与农业技术的同步发展。

“减负力度大,民企有信心,发展动力足!”大红门科技牧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如是说。

细雨润物,民企有声。在减税降费政策密集落地的2019年,无数民营企业如大红门科技牧业一样,正用自己越发蓬勃的生命力,回应着来自减税降费的浸润。

强创新,促转型,传统企业提质增效

赤城县非凡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减税201.43万元,其中《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减税157.82万元,《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 (财税〔2018〕32号)减税41.13万元。此外该企业今年多缴税金退税596.67万元。

企业享受税收减免政策,进一步提高利润,提升企业资金流转能力,助力企业更好地发展,尤其是对于采矿业来说,面对环境问题,能够有充足的资金加大对环保设备的投入,更好地促进生产。

添底气,增动力,小微企业红红火火

小微企业一直是减税降费政策精心呵护的对象。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722万元,惠及赤城县3614户纳税人。减的是税费,增的是动力,数据背后,是一个个小微企业在发展,一个个就业岗位被创造。无数的创业创新热情由此点燃,不同行业的发展活力被激发。

自享受到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新政以来,赤城县安宸保安爆破服务有限公司所得税税负降低到5%。以企业2019年1月至9月份利润195.10万元为例,按以往的政策需要缴纳48.77万元,按新政策仅需要缴纳14.09万元。在企业盈利的状况下,优惠力度的增加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税收负担,提升了企业发展空间。

“减税降费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企业切实收到了国家的减税降费系列大礼包,真金白银的减税红利为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培育了成长的沃土,实实在在的减税效果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安宸保安爆破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降成本,减负担,个体经营欣欣向荣

个体经济已逐步发展为县域经济中的重要一环,但个体经营由于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或是融资渠道少、技术水平较为落后等原因,自身不具有强大的发展动力。减税降费政策能够有效缓解个体经营户的资金压力,给予其更宽松的经营环境。在赤城县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4576户纳税人中,有2321户为个体工商户。

减税降费春华秋实,助力企业逐梦前行。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持续发力,在萧瑟的冬天给企业送去更多的温暖,为县域经济的蓬勃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赤城县税务局:乔艳妍)